傷者的一句話 讓護理人員心疼又鼻酸

傷者的一句話 讓護理人員心疼又鼻酸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那一夜,上百名被火灼傷的患者送到醫院救治,他們的痛,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看在眼裡,痛在心裡。一名護理師在臉書上po文,她說,當天晚上每一床幾乎都圍了三個醫生、五個護理師,大家都在為這些患者搶命。而讓她印象深刻的是一名急診室的妹妹,她明明被燒到皮膚沒有一處是完整的,護理人員幫忙打針固定,還以為妹妹會哭喊吵鬧,但她沒有,只有含著淚對護埋師說「不好意思,讓你們那麼忙了」,聽到這句,讓人鼻酸又心疼。

護理師在「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粉絲團po文,談到那一夜,大家刻不容緩的緊急處理,過程中,護理人員沒有怨言,有插官的病人眼眶泛淚的回應護理師,還有個弟弟雙腳二度灼傷,沖洗傷口時,不停低聲哀嚎,最後還拿毛巾咬住,等洗淨沒有皮膚的雙腳後,護理師才包紮好傷口,過往總是擔心被失控的病人揮拳或是大罵,沒想到包紮好的弟弟,拿掉毛巾,是用著顫抖的聲音說「謝謝你們」。

護理師在文章最後寫道,其實護理人員的使命感,是建築在病人與家屬的信任感上,而醫護人員要的不多,病人或家屬的一句「謝謝」,就能讓我們充滿溫暖。讓我們充滿鬥志再去面對這失衡的醫療環境。有網友看完這一篇,留言「謝謝你們,世界因為有你們這些辛苦的人而美麗,期待這些傷者快快康復、在醫院只有你們能讓病人的恐懼減少,多了安心,真的辛苦了」。(翻攝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