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T掰掰 優化公車首日上路!

徐孟蘭 張春峰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BRT正式走入歷史,昨晚有學生帶感謝卡片,搶搭末班車,感謝司機的付出,而專用道則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原本的雙捷巴士保留,還加入了8條路線的公車,有人覺得方便,但有人認為變慢,尤其上班族很怕會遲到,上路第一天,狀況不斷。

「謝謝,辛苦了掰掰」,列對歡送末班BRT,車上乘客還和司機拍照留念,因為隔天BRT就要走入歷史,BRT專用道改優化公車專用道和公車一起共用,但雙捷巴士進站,後頭公車跟進來,站體太小,專用道大塞車,想上車還要脫背包,拚命鑽閘門間的小細縫,擠成一團,上班族擠得不得了。

專用道改制,正反評價都有,原本3百多班BRT在專用道上跑,現在加倍變855班,但公車進站要排隊載客,刷卡又改成上下車刷,很多人都不習慣,上路第一天,難免狀況百出,但交通局表示,行控中心即將測試完畢,未來可以監控公車班次和流量,避免專用道塞車的情形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