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喝檸檬水養生 卻成胃潰瘍!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人都以為喝檸檬水可以改變體質由酸變鹼,但小心喝多了反而傷身!台北一對中年夫妻,每天都喝檸檬水,最後因為檸檬酸刺激胃壁黏膜和胃酸分泌,導致胃潰瘍,醫生提醒喝檸檬水無法改變體質,腸胃不好的人更不要天天喝!

你有喝檸檬水的習慣嗎?小心會喝出胃潰瘍!台北一對中年夫妻,每天都喝自己榨的檸檬水,卻因為檸檬酸刺激胃壁黏膜及胃酸分泌,導致胃潰瘍,醫生也建議,腸胃不好的人不要天天喝,濃度上也盡量稀釋,才不會喝出胃痛!

切開檸檬,再用力的榨出檸檬汁,現在這種檸檬瓶正夯,很多人都會每天喝上一壺,覺得檸檬水能抗氧化美白,但沒想到台北一對老夫妻,每天喝檸檬水卻喝到胃潰瘍,這下才發現,原來檸檬酸,會刺激胃壁黏膜及胃酸分泌!腸胃功能不好,喝兩三天就有可能會出現胃痛的症狀。

雖然檸檬片泡熱水,會讓外皮鞣質釋出更多,但卻容易造成胃收縮糾結,營養師就建議,不喜歡喝水的人不一定要喝檸檬水,也有替代方案!除了中藥材,也可以把柳橙或是黃瓜等,輪替著喝,檸檬水也可以盡量稀釋降低濃度,才不會想養生卻喝出腸胃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