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業者改裝電表 偷電近千萬元

陳建邦 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 嘉義縣

夏季電費高,讓用電量大的養殖業者竟然就改裝電錶來偷電!嘉義地檢署就抓到在沿海地區有49戶的漁塭跟養雞場業者,花錢改裝電錶偷電,偷了174萬度的電共計電費八百多萬,堪稱是今年到目前為止被抓到偷電偷最多的一次,不過,這些業者今年5月就被抓過一次,沒想到,還是有人不怕繼續偷電,這一次還偷更大。

看到檢調人員和警方上門,業者心裡有數,知道自己偷電被查到了,測電流的儀器一測,明明有通電,可是一旁的電錶,卻是像壞掉一樣連動都沒動,原來這電錶不是故障,而是被動過手腳改裝過了,電錶被以調撥之後,再破壞線路結構,就能讓電錶秀斗,用戶用電指數當然就降低了,這樣改裝電錶一次工錢兩萬多,就是為了省下高額的電費。

嘉義沿海地區的養殖業者,偷電被抓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上一次被查到時,有人還當場飆罵,不到兩個月,同樣在嘉義沿海地區,又被查到有49戶偷電,偷了174萬度的電,電費就有八百多萬,檢調表示,這樣改裝電錶偷電,不但危及用電安全,偷的電費還是要被追回,而且若是累犯還要坐牢五年,千萬別為了省一些電費,卻要付出更慘痛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