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領角鴞! 國小生總動員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北投大屯國小,每年的4、5月,都有領角鴞到校園築巢,但日前,有一名男子闖進校園,為了拍攝領角鴞,不但用強光對著鳥巢,還放誘餌。領角鴞受到打擾,隔天就帶著幼鳥離開校園,學生們知道都非常生氣,用文字和畫圖,抒發情緒也表達訴求,希望這名男子以後不要再來了。帶您看一群、一年級小學生的保育行動。

他們是台北市北投大屯國小的小朋友,一講到陪他們上課的領角鴞媽媽突然不見了,既生氣又難過。要補捉領角鴞全家福的鏡頭,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每年的4、5月份,大屯國小的師生好幸運,因為領角鴞年年報到。

照片中築巢的位置就在學校裡的這棵百年樟樹、自然形成的中空樹幹裡,但現在裡頭已經沒有領角鴞、一家大小的蹤影,校方調出監視器畫面發現,就在今年5月9號晚上,有一名男子進入校園,為了拍照需要,先用強光直射鳥巢,還拿出手電筒不斷觀察,當他一離開,領角鴞媽媽就飛下來獵食,判斷可能是在放置誘餌;而受到驚擾的領角鴞一家人,就在隔天離開了。

這是一堂沉重的生態課,小朋友寫下「請勿打擾我」的字,還畫上了插圖。領角鴞好嗎?小寶寶有健康長大嗎?老師、同學們都盼望領角鴞能再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