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遇火劫 張雅棋可翻身坐起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塵暴意外、也有讓人振奮的好消息。在高雄長庚醫院,燒傷面積高達65%義守大學生張雅棋,現在可以自行翻身、坐起來,而這裡傷勢最重的,是花蓮知名豆腐店千金陳依欣,全身70%燒傷,不過,目前能睜開眼睛寫字,讓家屬好開心。另外一位大學生葉宏晉,也很努力,現在可以自己坐在床邊。

八仙樂園塵爆幾名傷者轉送高雄長庚後,職能治療團隊立即介入,透過擺位避免傷患關節攣縮,而令人振奮的是,其中燒傷面積達65%義守大學生張雅棋已經能自行翻身、坐起來,還有全身45%燒傷的正修科大學生葉宏晉,也是能夠自己坐在床邊,還有花蓮知名豆腐店千金陳依欣,全身70%燒傷最嚴重,不過,目前已經進步到能睜開眼睛能寫字,讓一直守候在醫院的陳爸爸好開心,他說,女兒很堅強一定能挺過。

他是八仙塵爆意外中,全身有45%燒傷的正修科大學生葉宏晉,葉爸爸看到全身都是繃帶的孩子,真的心都碎了,另外令家人心痛的還有她,義守大學學生張雅棋,老師同學透過電話幫雅棋加油,同樣也是所友親友集氣加油中的,還有她豆腐千金陳依欣,陳爸爸暫時關了在花蓮知名的豆腐老店,南下高雄全心陪伴女兒,然而這些傷患沒讓大家失望,病情一天天的進步一天天好轉,他是在高雄長庚的傷患之一戴暉恩,全身30%燒燙傷的他,接受醫護人員細心的照料,笑著誠懇的說出謝謝,讓護士心窩裡暖暖的,因為這裡的每個八仙傷患,都很堅強勇敢,透過職能治療團隊的復健治療,每個人的狀況令醫療團隊振奮,也讓所有親友越來越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