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行老闆娶3房 今家道中落

潘潔瑩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其實這對王姓父子,原本經營一家中藥行,還是個大家族,這個爸爸娶了三房,大房失聰又癱瘓,二房已經離婚改嫁,三房就是被遺棄在殯儀館的李姓婦人。在鄰居眼中,開中藥行的王家,以前生活過得很好,家境富裕,但是後來家道中落,為了照顧兩名重病的妻子花光積蓄,當年風流多金的中藥行老闆,現在臥病在床連醫藥費都無力負擔。

王姓父子,原本經營一家中藥行,還是個大家族,這個爸爸娶了三房,大房失聰又癱瘓,二房已經離婚改嫁,三房就是被遺棄在殯儀館的李姓婦人,在高雄鳳山區生明里居民眼中,開中藥行的王家以前生活過得很好,家境富裕,但是後來沒落了,為了照顧兩名重病的妻子花光積蓄,當年風流多金的中藥行老闆,現在臥病在床,連醫藥費都無力負擔。

中藥行懸掛著醫術濟世的匾額,但是燈光昏暗藥行也沒客人上門,藥行老闆81歲王順福,早年是當地望族,不過現在家道中落,兒子的鞋穿到開口笑還捨不得丟,被遺棄在殯儀館等死的婦人,是藥行老闆的三房,三房唯一的兒子王先生,是塑膠工廠工人,一個月收入只有1萬多元,媽媽一天看護費兩千元一個月要花六萬,長期入不敷出,中藥行老闆年輕時娶了3個老婆,但是隨著二房分手改嫁,大房失聰失明又癱瘓,三房在40歲染上烏腳病,四月初又中風,這對父子也不曉得能向里長求助,就這樣忍了多年,目前李姓婦人在醫院救治,病況危急,有腦中風、糖尿病、高血壓、末期腎臟病,里長說已經先發急難救助金,解決王家的燃眉之急,社工也介入關心,要輔導這對父子,不能再做出遺棄親人的舉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