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醫一波四折 蔡依芮險截肢

蕭鈺燁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25歲房仲女業務-蔡依芮,全身40%燒傷,她差點就成了粉塵爆炸意外的截肢者,因為傷患太多,她一再被轉院,從台北聯合轉到忠孝,又被轉到三總,還好家人自力救濟,將她轉到台中,醫師說,要是再拖下去,勢必要進行截肢。

25歲的蔡依芮帶著墨鏡,和朋友一起,參加八仙樂園彩色趴,事發前還開心合影,沒想到全躲不過意外,IN,蔡依芮全身42%傷燙傷,因為傷者太多,她一再被轉院,從台北聯合轉到忠孝,又轉到三總接連轉了3家,最後轉到台中榮總,醫師說再晚一點,就得截肢了,一共轉了4家醫院,蔡依芮才順利醫治。

25歲青春年華,差點面臨截肢命運,另外家住宜蘭的,海洋科大學生陳佑仁,因為宜蘭沒有專業燒燙傷中心,台北又沒有空床,只好再走200公里,轉到台中,媽媽傷心的說,原來這就是台灣的醫療環境,陳佑仁全身72%燒傷面積,爸媽哽咽的說,兒子已經無法說話眼睛也睜不開,過去以為台灣的醫療環境很頂尖,沒想到遇到大事才知道,竟然有那麼多問題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