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維尼」是孤兒! 小熊餓到向人求救

不是「維尼」是孤兒! 小熊餓到向人求救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有人把小熊當狗養,有人走私保育熊皮,無論如何,這些都是熊族的警訊,現實生活的熊熊,生活真的面臨嚴峻考驗,不然不會餓到走出山林,向人類求援!美國一名登山嚮導與遊客,在阿帕拉契山附近的河邊,發現一隻小熊在岸邊徘徊,接下來的4天,他們發現小熊始終沒有離開岸邊,也沒見到熊媽媽的蹤影,判定小熊可能是個孤兒,當他們划橡皮艇靠近時,小熊竟然跳下水朝他們的方向游來,讓他們十分驚訝。

據美國網路新聞媒體《BuzzFeed》報導,登山嚮導丹尼與遊客馬特,行經阿帕拉契山附近的河邊時,發現了一隻小熊被困在河邊,經過4天的觀察後,發現小熊始終沒有離開,也沒看見熊媽媽出現;他們判斷小熊應該是個孤兒,決定划船過去,營救小熊。

遊客馬特剛好是橡皮艇公司的老闆,他看到小熊受困後,決定出動自家的橡皮艇前去營救,「小熊看到我們就跳下水,朝其中一艘橡皮艇游去」,他說「我從來沒有見過一隻熊自己爬上來」。小熊被送到當地的野生動物保護處(Wildlife Resources Agency),負責人說小熊才5個月大,脫水的情形十分嚴重,經過休息後已經慢慢恢復活力,過陣子等小熊長胖一點後,就可以野放回森林了。(圖片擷自《BuzzFeed》)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