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年研究 日看4小時電視 失智症找上你!

美25年研究 日看4小時電視 失智症找上你!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美國最新一項研究發現,若每天看電視超過4小時,恐讓腦部受損,同時增加未來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研究指出,該影響遠比先前認為的還早出現,不過只要盡早改變生活方式,或許就能扭轉不利發展。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北加州研究與教育研究所」調查了久坐生活方式、認知表現與失智症罹患間的關聯,報告對3247名18歲至30歲的年輕人進行長達25年的調查,結果顯示,每天看電視超過4小時以上者,中年後的認知表現差,同時發現體能活動量低的人,認知測驗的表現也非常差。

報導指出,調查對象的運動習慣,與看電視的時數,在研究期間25年中,以問卷方式進行3次調查。低體能活動量是指一週3次、每次50分鐘的體能活動,燃燒熱量不足300卡路里;而高時數看電視者,則定義為一天看電視4小時以上。這份研究中,有17%的受調者為低體能活動者、11%為重度看電視者;3%為兩者兼具。

美國精神病學家、神經學家兼流行病學教授亞菲表示,研究顯示早年的久坐習慣,將影響中、老年後的失智症罹患風險。亞菲提到,這項研究結果對於兒童與年輕人有很大影響,因為這類族群觀看電子產品螢幕的傾向更甚以往,不管在家或在職場,這都是久坐生活的一部分。但亞菲強調,若人們盡早改變生活方式,就可以降低往後認知衰退,同時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