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醫主動伸援手 馬邀搭總統專機來台

美國5醫主動伸援手 馬邀搭總統專機來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意外發生後,美國John Hopkins 大學燒燙傷中心的主任醫師與總醫師等5人,主動與我駐美代表處聯繫,願意來台義務幫忙,但由於他們機票時間訂的較晚,目前人正在美國過境訪問的總統馬英九,得知此事後,請外館緊急聯繫,請這5位醫師從美國東岸飛來洛杉磯,在明天前搭機趕抵洛杉磯,直接轉搭總統專機一起回到台灣,提供燒傷醫療諮詢。

對美醫生來台的角色,能否動刀?馬總統受訪時說,這方面應該沒有問題,出國前高層國安會中說過,法理上這是屬於緊急避難,諮詢或建議,在醫生督導下進行,法律上沒有問題,且這不是長期性執業。

平面記者追問,外國醫生是否不能開刀?馬總統說保持彈性看法,看未來在哪個醫院,如果外科,不可能不碰刀,「在我們醫生協助下應該沒有問題」我駐美代表沈呂巡說,醫生來台一週,工作範圍可在work shop討論。

馬總統稍晚在僑宴中宣布,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有六位專家,願意前往臺灣協助八仙傷患後續治療,其中一位將自行前往,其餘五位明日將隨同總統專機一同返台。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