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遇火劫 張雅棋可翻身坐起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八仙樂園塵爆幾名傷者轉送高雄長庚後,職能治療團隊立即介入,透過擺位避免傷患關節攣縮,而令人振奮的是,其中燒傷面積達65%義守大學學生張雅棋已經能自行翻身、坐起來,還有全身45%燒傷的正修科大學學生葉宏晉,也是能夠自己坐在床邊,還有花蓮知名豆腐店千金陳依欣,全身70%燒傷最嚴重,不過,目前已經進步到能睜開眼睛能寫字,讓一直守候在醫院的陳爸爸好開心,他說,女兒很堅強一定能挺過。

在塵爆中燒傷的戴暉恩,全身百分之30燒燙傷,躺著被推進高雄長庚醫院,到現在能坐起來了,言語間充滿希望,說得讓護士都不停的點頭,面對鏡頭是滿臉的笑容,換藥的痛他忍著,他知道護士姐姐們都很小心,堆著笑臉說出感謝,護士笑了因為心窩裡暖暖的。

其實病房外有個人更開心,父仔倆隔著玻璃揮手,儘管如此,還是讓戴爸爸很感動,另一個開心的爸爸是他,手舞足蹈的比著,說著女兒陳依欣已經拔掉呼吸器了,揪著心的折磨這一刻終於笑了。

為了照顧全身70%燒傷的女兒,陳爸爸把生意很好,在花蓮的老豆腐店關了,南下高雄全心陪伴女兒,高雄長庚醫院裡的六名塵爆傷患,一個個病情一天天的好轉,他們的堅強和勇敢,不只讓醫療團隊振奮,也讓所有親友越來越有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