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差水費一樣 餐廳退費1萬3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注意你家水表有沒有偷吃步,超收水費!台北市一家餐廳,每期水費平均兩千多元,但最近生意變差用水變少,水費卻沒降低,向標檢局申請鑑定,結果發現是水表轉太快,最後獲得退費一萬三千多元。標檢局表示,瓦斯、水表和電表這家用三表,定期檢驗中,水表不合格率最高有2%,其中超過八成都是轉太快,民眾被超收水費。

小心!你家的水表可能「偷吃步」,超收水費,台北市一家餐廳業者發現,本來每期平均水費兩千多元,但最近生意變差用水變少,水費卻沒有降低,向標檢局申請鑑定,結果發現竟然是否水表轉太快,要求退費一萬三千多元。標檢局表示,瓦斯、水表和電表等家用三表,水表定檢不合格率就有2%,其中超過八成都是水表轉太快,民眾水費被超收,成了冤大頭。

有沒有搞錯!我生意好水費兩千多,我生意差水費還是兩千多,水表是被灌水嗎?中正區一家餐廳老闆發現不對喔,拆下水表送鑑定發現是水表出問題,一口氣退費一萬三千多塊,水表有沒有走鐘送來標檢局一驗,一翻兩瞪眼,當水一跑,就來看看這個鐵製大度量桶的刻度,和這個送驗水表跑出來的數字差多少,差正負4%以內都算過關。

水表為甚麼會凸槌呢,一顆顆的水表排排隊,送來標檢局等著健康檢查,標檢局統計,瓦斯、水表、電表等家用三表,以水表定檢的不合格率最高,超過八成都是水表跑太快超收水費,由於民眾自己送驗的費用,最高得要花上一千八,很多人常常都是算了吧,標檢局提醒大家,帳單來了還是要盯一下,總不能買不起超跑,只剩水表在超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