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墊藏汙納垢 比馬桶髒8倍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我們要接著還要告訴您,在外頭吃飯時,也要小心的就是會藏汙納垢的餐墊!不少飯店或餐廳,都會放能重複使用的餐墊,再擺放餐具,如果沒有每次客人用完後就清洗消毒,附著的細菌超乎想像,華視把連續使用三天的餐墊送檢驗室,驗出有一萬三千個細菌數,比馬桶還骯髒8倍,小孩子很容易因此腸胃不適生病。

家長帶著小孩子到餐廳用餐,桌上的餐墊,掉滿食物,上頭的湯匙叉子也都是殘渣,萬一這種能重複使用的餐墊,沒有每次清洗消毒,下次來的客人,繼續用,結果會怎樣?

我們把墊在桌子上的兩塊餐墊,在正常的吃麵吃飯後,沒有刻意清洗就用紙巾簡單擦過,連續使用三天後,送到實驗室檢驗,冷光儀驗的細菌數值,第一塊高達9600,第二塊細菌值更破表,有13000細菌數,比馬桶還要髒8倍,專家說,像這餐桌墊,若是使用後沒徹底清理,卡在上頭的食物殘渣,就是細菌和微生物最好的家,沙門氏菌、大腸桿菌,會很容易讓抵抗力弱的小孩,腹瀉嘔吐。

建議下次出門吃飯,看到有放桌墊的餐廳,要特別留心,小心吃一頓飯,跟著把一堆髒病菌也吃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