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地藏庵遭小偷 失竊百萬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新莊地區最大廟宇之一的新莊地藏庵,驚傳遭竊100多萬元的香油錢!廟方人員今天上午上班時,一進到宮廟的一樓後方的辦公室,赫然發現內部凌亂,疑似遭人入侵偷竊,趕緊清查才發現存放的100多萬元現金遭竊,緊急報警後,轄區警方已封鎖現場調查,偵查隊並找來鑑識小組採證。

廟宇辦公室的監視器,拍下半夜突然闖進,一名男子頭戴帽子,還刻意把臉遮住,直搗辦公桌,打開抽屜,動作迅速的把大把大把的香油錢,放進袋子裡直接離開,總共偷走了一百多萬,是誰這麼大膽,竟然敢偷神明的香油錢。

新莊偵查隊副隊長許宏銘說,「竊賊熟悉環境地形,利用深夜,從後方麵攤先打破牆鑽進寺廟內偷竊,只是這洞這麼小,讓麵攤老闆娘直呼不可思議。」

辦公室的玻璃門,角落破掉了,小偷從這鑽進去,把一百多萬的香油錢偷走,而他下手的寺廟,是新莊地藏庵,當地最大廟宇之一,有250年歷史,香火鼎盛,香油錢流動迅速,這筆錢,原本籌化要捐給八仙塵爆,現在卻因為遭小偷,錢不翼而飛,警方已經掌握嫌犯行蹤,全力追捕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