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監視器被破解 偷窺新管道!

黃敏惠 方起年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這種網路監視器,就是利用網路,在外用手機、也可以監看到佳里的情況,但很容易被破解偷窺,國外就有網站,號稱可以直播各國7萬隻的WEBCAM,台灣就有店家,被監看了還是毫不知情。

國外有網站號稱可直播各國七萬支WEBCAM,若以WEBCAM等關鍵字搜尋,可發現好多個破解網路監視器的網站,台灣也在被監視範圍內,最低只要幾百元的網路監視器成為偷窺管道。專家建議,應該先變更原廠設定,輸入密碼時,瀏覽器「記住密碼」選項務必取消,密碼不要用簡單數字或生日等等,容易被猜到的組合,而且最好三個月換一次密碼。

一眼就被看穿甚至被人看到什麼都沒穿,那還得了!WEBCAM網路攝影機的功能,本來沒那麼色瞇瞇也是一番好意,當你裝設了WEBCAM,可以透過伺服器聯接到你的手機,媽媽人在外頭,也可以看看家裡的小孩好不好,老闆人在出差,也可以盯著員工是不是睡到醒不來,像家裡有隻狗寶貝的TIM,WEBCAM可是他的保母,但是為甚麼你設定密碼的家庭劇院,會變成大家都在看的電影院呢?

從一人監看變成快樂分享餐,在網路上打上CAM偷窺這些字眼,馬上冒出一堆網路攝影機的直播影片,在大陸的直播網站上,竟然可以看到台北的煎餅店客人在挑餅,瞧見台北的廣播電台主持人在開講,還有台灣一間大學的教室,老師還沒來學生都在忙什麼事,通通變成天下事,難道真的防不了,再難的密碼還是擋不了更強的木馬,這些不能說的秘密,卻不是不能解的秘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