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生子! 小爸媽會生不會養

何宛庭 戴榮賢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縣

這次虐童事件震驚社會,而追根究柢小兄妹生長的家庭也很複雜,年僅17歲的小媽媽彭盈筠,14歲未成年就生下兒子,她的丈夫何宇森今年也才20歲,兩個人只有在網咖打零工,微薄收入被社會處列為高風險家庭,這次因為夫妻吵架,小爸爸直接離家出走,小媽媽也和朋友到處遊玩,把小孩交給舅公照顧,8天當中只有回家看小孩一次,事發當天還跟朋友去看電影,疏於照顧釀成家庭悲劇。

回到小兄妹住的社區大樓,家中堆放不少雜物,這回因為兄妹被虐打又餓肚子,家門已經拉起封鎖線,但社區內發生驚人的命案,不少鄰居,卻是看到新聞才知道。

雜貨店說,「小朋友餓會拿東西要東西吃,才知道爸媽都不管」,這對年輕小夫妻,媽媽是17歲的彭姓女子,爸爸則是今年滿20的何姓男子,兩人都還未成年就結婚,經濟狀況也不穩定,小孩顧小孩,他媽很早就生14歲小孩子,為了養家,兩人都到網咖當工讀生,但薪水微薄,還被社會處列為高風險家庭。

這次因為夫妻吵架,媽媽把小兄妹直接托給34歲的舅舅照顧,8天當中有一度回家看小孩,但事發當天,竟然還跟朋友相約看電影,已經離職兩三個禮拜,20歲的小爸爸也從網咖離職,下落不明,也不管兒女死活,把年僅1、2歲的小朋友,就丟給有吸毒前科的舅舅,就算曾經很愛小孩,現在也挽救不了,悲劇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