鹼性水卡好? 遇空氣變"中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很多人流行喝鹼性水,認為可以調整體質更健康,不過市面上販售的鹼性水到底含多少鹼呢?自然老師親自做了實驗測試,號稱PH9.0的鹼性水,用石蕊試紙一測,其實鹼性值不到8,根本就是中性水,而且化學老師也說,鹼性水一旦打開以後和空氣接觸,鹼性就會消失,醫師也澄清,喝鹼性水對健康並沒有特別幫助。

有人說要對付酸民灌鹼性水最有效!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但是你喝的這一瓶鹼性水,有多少鹼你知不知呢,這一瓶號稱PH9.0的鹼性水,我們用試紙驗明正身,雖然打著PH值9.0,試紙一測顏色卻逼近PH7到8之間的墨綠色,離9.0的深紫黑色似乎遠了點,貨比三家不吃虧,再比一比其他牌子的鹼性水,都是跟PH7.0-8.0的墨綠色站在一起,加了多少鹼恐怕是一切從簡,而且理化老師說鹼性水一旦打開,不可能鹼性恆久遠,一瓶永流傳,連醫生都叫大家死了這一條心!鹼性水不會傷身體也不可能治百病,水加鹼大家加減喝請不必卯起來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