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帽"治禿! 蘇貞昌也心動

張樂 編譯

禿頭的困擾,常令許多現代人憂心忡忡,花大錢護髮。一名美國前太空總署的科學家偶然在實驗室裡,發現低能量雷射能幫助頭髮毛囊復活、生長,因此設計了一款號稱能長頭髮的雷射帽,據說使用者長期配戴後,髮量增加了。不過這種生髮雷射帽不便宜,至少要價三萬塊,而且並非每個人的使用效果都那麼神奇,因此消費者別為了一心想生髮而衝昏了頭。

頭頂上三千煩惱絲,真煩人,使用人說,我一天正在梳頭髮看到大量髮絲飄落,頭髮是我的生命,我試過這種方法護髮但都無效,同樣心境的禿頭候選人看到這個號稱生髮雷射帽,會心動不已。據說,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看了都在臉書上留言說:可惜它好像發明的太晚了。

發明生髮安全帽的,是匈牙利裔的前太空總署科學家,在偶然發現特定波長的低能量雷射,能使剃掉毛髮的老鼠長出毛髮,原理是把特定波長的低能量雷射源放在安全帽裡,每天定量照射頭皮毛囊,使皮下組織細胞產生化學反應、促進新陳代謝,一旦毛囊裡的母細胞被光療喚醒,就會終止休眠,開始細胞分裂,長頭髮了。

實驗人員表示,四個月內新髮就長出來,其實低能量雷射用在治療疼痛和組織復原的領域中,已有30年的歷史,不過用在生髮,還是頭一遭。據說有使用者每週兩次每次戴20分鐘後,果然髮量大增。然而人人髮量減少的原因並不同,因此禿頭候選人姑且一試,但不能盡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