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廊梳子沒消毒 婦掉髮險禿

欒治誼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婦人經常上髮廊洗頭加保養,結果保養不成反而差點禿頭!髮廊使用的梳子,疑似沒有定期清潔消毒,導致婦人頭皮感染黴菌,造成大面積掉髮,治療2、3個月,好不容易毛囊才恢復生長。

頭髮禿了,出現一個,12公分乘以8公分大的,落髮痕跡,台中一名婦人的腦袋瓜,原本頭髮茂密,因為常上髮廊洗頭保養,卻變成這樣,元兇可能是黴菌,髮絲裡都是黴菌,難怪頭髮會斷裂,而且感染範圍,還會不斷擴大,幸好提早發現,花了2、3個月治療,才讓毛囊恢復生長。

美髮院的梳子,都卡了客人的頭髮在上面,如果其中有人帶有病菌,很容易被間接傳染,注重衛生的髮廊,也擔心自己的生財工具被污染了,就會定期消毒,IN(設計師),如果不想被接間傳染黴菌,美容院時要多注意,店家有沒有仔細清潔美髮工具,再不放心,也可以自己帶梳子,減少和別人共用的機會,降低感染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