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如己出! 顧癱瘓養子逾28年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這樣的父愛,好偉大!嘉義一個72歲的范阿伯,從事資源回收,本身養有4名子女,生活並不好過,但28年前,他收養了有智能障礙又不會說話的14歲養子,照顧他,視如已出,最近,他帶著這已經42歲的養子四處求醫,因為養子脊髓壓迫,全身癱瘓,阿伯的愛感動了大林慈濟醫院的醫師,開刀治療後,阿伯的養子,現在手腳已經可以動了。

42歲的阿發,手跟腳都能動了,帶著固定器坐起身,最開心的是72歲的老爸爸范阿伯,,身體不好自己也戴護頸,關心的卻只有阿發恢復的好不好,這般父子情深,看在復健師眼裡,好感動,最感人的,是阿伯把阿發當兒子般照料,但兩人其實沒血緣關係。

28年前,從事資源回收的阿伯,有四個孩子,但知道有智能障礙又無法說話的阿發,生活貧苦,阿伯義無反顧把阿發接回家,無怨無悔照顧28年,半年前,阿發脊髓嚴重壓迫,無法走路最後癱瘓,阿伯帶著他南北求醫,很多醫師認為危險性高,都放棄了,不過這位醫師卻被阿伯的愛感動,頸椎斷裂骨折的阿發,開刀治療後,漸漸恢復四肢功能,阿伯對他不離不棄,緊緊抓著阿發的手,阿伯說會一輩子陪著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