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開辦 首度單科滿分人數未破百!

指考開辦 首度單科滿分人數未破百!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17日)早上寄發指考成績單,並且公布指考成績及各科滿分、與0分人。今年5科總分沒有人拿滿分,單科滿分人數最多的是數學乙,今年滿分47人,補教老師形容今年的數學乙是「地獄般考題」,但今年的人數比去年人數大幅減少9成6,另外有24人0分。而被形容「過份簡單」的數學甲,只有16人滿分,卻有68人0分,形成強烈對比。

根據大考中心最新資料,今年10個考科當中,僅有數甲、數乙、物理(23人)、化學(8人)、地理(1人)有考生滿分,其餘5科皆無人滿分,今年恐怕是指考舉辦以來,少數單科滿分人數未破百的一年,其中數乙滿分人數下滑最明顯,從去年1236人退步到今年只有47人,物理去年僅4人滿分,今年進步到23人,幅度最驚人。至於考科0分部分,除歷史、化學沒有人0分外,其餘8科都有考生0分,其中數甲68人最多,較去年16人大增超過3倍,其次為數乙24人,但仍比去年34人減少了10人,其餘考科0分人數皆為個位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