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救人不拖船? 海巡救援惹議

潘潔瑩 徐靖壹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救援引發爭議!高師大一名副教授謝臥龍,跟朋友搭帆船出海,昨天傍晚在蚵仔寮外海失去動力,加上船上一名小孩身體不適,希望海巡署協助船救援,但因為這艘帆船是外籍船隻,如果沒有申請就不能靠岸,海巡署只同意救人,不拖船,雙方僵持,最後風浪轉強,海巡署才妥協拉船回港,遭副教授質疑,官員反應僵化。

這艘帆船上的男子怒嗆岸上的海巡人員,因為船上有小孩暈船不適想要靠岸,男子很不滿海巡人員不讓他們停靠。右邊這名男子還比出不雅手勢,表達不滿,不過海巡人員有苦衷,因為外籍船隻沒有申請就不能靠岸,最後帆船開出去蚵仔寮外海時,真的失去動力,在船上的高師大成教所副教授謝臥龍,還在臉書上寫MAYDAY MAYDAY,船失去動力求救,海巡派船卻只答應救人無法拖船回港,讓副教授氣壞了,在海上漂流了幾個小時的副教授在市府擔任顧問多年,很不滿對方竟然是這種處理態度,各方施壓,直到晚上9點,海巡署還是把船拖回了蚵仔寮漁港,結束這場海上鬧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