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口僅1個 動線混亂難救援

連珮貝 吳嘉文 報導  / 新北市

一場爆炸傷亡怎麼會如此慘重?原來逃生大有問題!場地是在抽乾的泳池裡,只能容納6百人,卻擠進4千人!而且爆炸時,只有一個斜坡可以逃,加上八仙園區內,道路狹窄、路線蜿蜒,傷患只能從剪票閘門進出,救護車進不去傷患出不來,花了4小時,才將所有人送醫!而且主辦單位和八仙保險的總賠償金額、最高只有五千萬,如果是受傷的498人均分,一人只能分到十萬。

一場爆炸,怎麼會造成這麼多人輕重傷?現在探究八仙的逃生問題才知道原來園區內道路狹窄、路線蜿蜒,意外發生時大多數傷患只能從唯一的剪票閘門進出,救護車進不去、傷患出不來,另外保險賠償問題,主辦單位和八仙保險的總賠償金額最高只賠五千萬,受傷的498人均分,一人只能分到十萬!受傷患者坐在推車上,被送出去就醫,這一條通道是八仙樂園迎接遊客入園的剪票閘門,卻也是爆炸後唯一一條可逃生的通道,進去和出來的人全擠在這。

消防人員批八仙樂園根本毫無逃生動線可言,爆,更可怕的是、辦彩虹趴的會場,最多只能容納六百人,但當天卻湧入四千多人,現在責任規屬恐怕還有得吵,因為八仙將場地租借給辦彩紅趴的瑞博國際行銷,如果雙方契約,八仙已寫明可容納人數等相關規範,就能規避責任,律師王志超(聲源)八仙可以不用賠,令人擔憂的還有後續賠償問題,八仙向泰安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單一事件投保金額兩千萬,主辦單位向蘇黎世投保三千萬,加起來總賠償金最多只有五千萬,但傷患高達498人,平均一人只能獲賠十萬,應該五萬到兩千萬不等這樣根本不夠賠,連律師都覺得太少,不過一切賠償與相關責任歸屬,都要等法院釐清後判決才會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