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皮癬誤當富貴手 痛到受不了!

潘潔瑩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最近天氣又熱又潮濕,小心黴菌上身!高雄一名作西服的師父,因為工作關係要染整西裝,往往一天要洗十幾次手,不過洗手後沒有擦乾,手部染上黴菌,卻誤以為自己罹患的是富貴手,自己買成藥來擦,延誤病情,直到手背長滿黴菌,又癢又痛受不了就醫,才知道自己罹患的是皮癬,不是富貴手。

曾先生的手背上,一整片紅腫又癢的不得了,他的手部皮膚被黴菌中的皮癬菌感染,不僅手背翻過來手心也有一個個圓圈狀的脫皮,曾先生多年來誤以為自己罹患的是富貴手,很後悔延誤就醫,為了省小錢擦成藥,擦錯藥越擦越嚴重,但是好端端的手怎麼會長黴菌。

醫師診斷,患者是西服業者,因為染整手部長要碰,一天要洗手十幾次卻沒有正確擦乾,反而讓細菌容易繁殖,醫師提醒,夏季氣候濕熱,適合黴菌孳生近期皮膚病患者增加三成,患者最好不要自己當醫生,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確診,還要保持皮膚乾燥保持飲食清淡,才能讓皮膚遠離發黴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