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冥婚 它是阿公的結婚照

這不是冥婚 它是阿公的結婚照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阿公的結婚照如果被盜用,還被網友解讀為「冥婚」照,這肯定很無言和傷心。

據《蘋果》報導,屏東枋寮一戶李姓人家發現,阿公的結婚照,竟被《中國地理雜誌》盜用,刊登在封面,還有網友流傳,這張照片是冥婚照,網友形容,照片裡的男女站在廳堂,女生只有一隻手,而且眼睛往上看還在流血,腳是踮起來的。沒有著地,被人用木頭撐起,更說,這女的已經死了,這就是冥婚。標題還寫著聽過冥婚,但沒看過冥婚吧。

屏東枋寮的李姓人家看到阿公的結婚照,竟成了網友流傳的冥婚照,都快氣炸了,跟媒體表示,這張照片是日據時代拍的,當時阿公明媒正娶的照片,就掛在家裡客廳,有百年歷史是家裡的傳家寶。

他們推測照片會流傳出去,應該是2000年親戚拿去參加攝影展外流的,而對於網友的說法相當氣憤,表示當時李家是大戶人家,阿嬤也是有錢人家,當時的婚禮辦得很盛大,還能在日據時代拍照留念,是很不容易的,而且阿嬤並沒有上吊,是裏著小腳。

只是這本是大陸的雜誌而且已經出刊13年了,目前該雜誌內容是否敘述冥婚,還得持續連絡雜誌社了解,但李家也請網友不要再誤會,這真的不是冥婚照。(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