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大禁航! 遊客霸船2小時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西南氣流影響,最近沿海風浪很大,蘭嶼253名遊客,昨天傍晚要搭船回台東,但登船後,花蓮港務局認為風浪過大,下禁航令,兩百多名乘客非常不滿,因為船不能開,卻沒人幫忙解決食宿問題,霸船兩小時抗議。

蘭嶼253名遊客,原本昨天傍晚5點半、從開元港搭船準備回台東,但所有人登船完畢,花蓮港務局卻以海面風浪過大為由、下禁航令!遊客相當不滿,認為明明風浪只有3、4級也不開船霸船2小時抗議,也抱怨港務局只下禁令卻沒處理食宿問題,一行人困在島上12小時,清晨5點半才能搭船回家。

港務局主任表現很好保護我們的安全上船又叫我們下船,船上待兩小時啊開我們玩笑天還很亮不開船,下了船一肚子氣還是沒消!明明前一天傍晚就可以搭船回台東,結果,948港務局不放行不開船海巡署簽名做證,說是海象不佳考量航行安全,沒法源依據就禁止夜間航行,讓253名旅客,氣到霸船2小時。

海巡:配合實施,開船1、20年的船長也無奈,浪明明只有4、5級,但港務局一句話就讓他不能開船,吃得住的都沒安排要檢討,旅客更氣的是把253人留在蘭嶼島上12個小時,住宿餐飲問題卻都沒人管,為了旅客安全理由,船班停駛固然是不得已,但是小心過了頭反而變成擾民,事後又沒誠意負責,讓旅客船業者通通吃了悶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