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山間! 南投打造新天空步道

金哲生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好山好水,為了吸引更多遊客造訪,中寮鄉龍鳳瀑布旁,就新搭建了一座天空步道,高50公尺還往外延伸15公尺,山巒美景盡收眼底,6號就要試營運,在這之前,中寮鄉公所特地舉行消防救護演練,來確保遊客安全。

U字型透明的天空步道,走在上面,往下看讓人腳底發麻,要是發生意外怎麼辦呢,救護人員模擬,有遊客摔到步道底下的邊坡,先用軟擔架固定,再吊上路面送醫急救,雖然是演習,但一刻都不敢怠慢,南投中寮的龍鳳瀑布天空步道,6號試營運,比照美國大峽谷形式,在山和山之間,搭建高50公尺長35公尺的步道,還往外延伸15公尺,旁邊護欄全透明,底下也是透明的強化玻璃。

好似整個人懸空在山谷間,站在上頭望出去,整片山巒美景盡收眼底,門票百元有找,還含專車接駁,趁2個星期的試營運要搶攻人氣,但南投像這樣的吊橋步道,其實不少,竹山天梯最早竄紅,每到假期人潮暴多,接著陸續就蓋了猴探井的天空之橋,還有信義琉璃光橋TAG,都是結合山水美景和附近景點,遊客買單,縣府也樂的增加業績收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