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可思議! T恤可以當螢幕

張樂 編譯

穿戴裝置成為時尚潮流後,人身上面積最大的裝飾品衣服,就成了個人最大的揮灑空間。英國設計師設計出特殊布料,讓衣服成了隨走隨看的螢幕,日本電視劇甚至把漫畫裡的主人翁變成了人身上T恤上的大玩偶,會隨著主角的心情一起互動。

看到美女心跳加速,不用說出來,身上的T恤替你表白。想示愛嗎,手機拍一張美女照用網路傳送,美女照片立刻秀在T恤上,有這件T恤,您就成了PARTY裡最搶手的人物。但真實世界裡,這種能隨著人心情互動的未來T恤問世了。

英國設計師用棉T織上奈米積體電路板,T恤就成了數位化的穿戴裝置。同樣是棉T,到了日本漫畫改編的連續劇根性青蛙就更不可思議了。故事裡的主人翁小宏,有一天在公園裡不小心被絆倒,壓到一隻青蛙後,青蛙就像附身一般附在T恤上,成了一隻平面的青蛙,會隨著主人翁的情緒思考模式而互動。

連續劇才上檔兩週,棉T上擬人化的根性青蛙就成了搶戲天王,創下13.1%/高收視率,包括主題曲、漫畫都再創巔峰。誰也想不到穿戴裝置科技的進步,竟能讓漫畫裡的角色走到現實世界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