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案件都是他?! 保全"不保全"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今天的頭條解碼要帶您來看的是,包括這次北捷隨機砍人的嫌犯,還有近兩個月來的社會重大治安事件,像是北投的劉小妹割喉命案,還有前幾天剛發生的14歲少女愛愛的誘拐案,涉案的都當過保全人員,我們深入追蹤發現,保全這行業,其實很辛苦,工時長,薪水不高,工作環境嚴苛,容易會讓少數原本有偏差行為的人,受不了沉重壓力,導致情緒爆發崩潰。

一個多月前,活潑可愛的劉小妹,在校內遭嫌犯龔重安,割喉慘死,震驚社會,令人心疼。幾天前,台北一名14歲少女愛愛,突然失蹤,媽媽哭斷腸,警方找了三天,發現是20歲的王姓保全,疑似將她拐走,包括這次北捷隨機砍人的嫌犯,還有近兩個月來的社會重大治安事件,犯案的職業都曾是保全員。

調查發現,保全人員是高壓力的行業,工時長,薪資不高,加上環境嚴苛,長期心理壓力也容易讓少數原本有偏差行為的人,情緒失控,保全業主管透露,曾見過有年輕人,受不了工作壓力,而出現異常狀況,不過這些畢竟是特例,多半在危急時刻,盡職的保全員,總是會奮不顧身,英勇救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