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新寵 "大人著色本"暴紅

古芙仙 邱顯雄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小孩子的著色畫遊戲,居然變紓壓神兵!這是來自蘇格蘭畫家的作品,一整本線條細膩的繪本,被稱為是「大人的著色畫」,拿彩色鉛筆配色畫畫時可以釋放壓力,夯到全球賣出百萬本!在台灣也很多粉絲,書店賣到缺貨,連帶相關系列產品也一併熱銷,除了上班族也有家庭主婦,都用畫畫來紓壓!

來我們一起畫,蔡阿嬤抱著小孫女,拿著彩色鉛筆慢慢著色,這繪本可不是小朋友的遊戲,而是阿嬤心靈紓壓的法寶,小孩睡著時我就來畫,感覺自己可以回到小時候那種安靜純真的樣子,都不滑手機了,這繪本主打「大人的著色畫」,是療癒系新寵兒。

來自蘇格蘭畫家的作品,翻譯14國家的語言,全球熱賣百萬本,細膩的線條、花草動物,讓人畫畫同時安靜下來,書店前十名排行榜,缺貨的都是著色畫,帶動相關產品和彩色鉛筆一併熱賣,另外這一種用金色刮筆,把圖畫上的鉛粉刮下來,就會呈現金色的地圖街景,好像萬家燈火慢慢亮起,也是搶手貨。

根據統計,身心科診所數量10年來暴增3倍,今年最新調查,國人有47%壓力指數高,等於將近一半的人感到壓力大,療癒小物市場因此越來越火紅,畫畫紓壓異軍突起,不妨也可用換種方式,幫自己充充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