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推車藏危機 62%賣場未警告

謝于婷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大賣場裡的手推車,暗藏危機!許多家長都會讓小朋友坐在手推車裡頭,但頑皮的小孩如果站起來,跳來跳去,一不小心就會翻出車外,跌倒受傷,去年開始政府單位,就曾發公文要求賣場,必須針對手推車加裝警語告示,但消基會調查北、中、南42間賣場,發現有62%的賣場沒有做到,家長把小朋友放在手推車的情形,高達57%,是手推車安全使用上最需改善的第二名。

兩位小妹妹,站在手推車邊邊,看起來好危險,果然馬上就出事,撞到腳好痛好痛,小朋友站立在手推車內,很容易翻出車外,就連大人也會因為不當使用手推車,意外受傷。去年七月,一名男子被後方推車撞上,本來就受傷的左腳腳筋斷裂,治療9個多月,還是沒完全痊癒。

其實2014年開始,政府單位就發文要求賣場,必須針對手推車加裝警語告示,但過了一年狀況沒改善,消基會調查北中南42間賣場,有62%的店家沒有警語告示,家長把小孩放推車內,佔57%,但大部分家長為了方便,還是會把小孩放在推車內,一個不注意,發生危險出事,店家也得負連帶責任,但這些意外都可以避免,家長在逛大賣場時,別只顧著挑商品,讓小朋友站在推車跳上跳下,暴露危險之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