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節炎作怪! 14歲女膝蓋腫脹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關節炎可不是老年人的專利!一名14歲的女國中生,有一段時間關節紅腫,但卻沒有立刻去看醫生,有天睡醒竟然發現,膝蓋腫得跟饅頭差不多大,痛到幾乎不能行走。最後才發現,她罹患好發於16歲以下兒童。青少年的「兒童特發性關節炎」。

爬樓梯千辛萬苦,連走路都得拄拐杖,林同學才14歲,原本也能像同年紀的孩子開心跑跳,有天睡醒卻一切都變了,病患林同學說睡醒發現腫起來,膝蓋腫得像顆饅頭,早上起來特別僵硬,就像是被鐵鎚用力敲下去,痛到難以忍受,媽媽帶著女兒到處求醫,最後才查出林同學罹患了,好發於16歲以下兒童青少年的,兒童特發性關節炎,林同學,長庚兒童過敏氣喘風濕科醫師葉國偉,因為初期症狀,常常是手腳關節疼痛,常被誤以為是運動傷害,延誤治療,恐怕會導致關節永久變形長短腳,最後終生殘疾,還可能併發葡萄膜炎,破壞視力,目前這種疾病發生原因不明家長如果發現孩子關節發炎,超過6個禮拜,就要當心可能罹患這個疾病,及早找醫生檢查,才不會耽誤治療時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