囤304盒過期干貝 上引水產挨罰

楊茜雯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吃的問題關心,三井集團旗下上引水產,走高價位標榜水產絕對新鮮,但北市衛生局突擊卻查獲,冷凍櫃的備貨區有304盒,日本進口的過期生干貝雖然業者澄清,過期的生干貝不再提供生食,但衛生局說,過期食品就得銷毀丟棄,業者做法已經違反食安法,將開罰六萬至兩億元。

喜歡吃生魚片的民眾注意了,三井集團旗下上引水產,走高價位標榜產品新鮮,昨天北巿衛生局突擊卻查獲,冷凍櫃有304盒日本進口的過期生干貝;過期時間從2天到9天,卻還放在備貨區,雖然業者澄清,過期的生干貝會急速冷凍,不再提供生食,只會烹煮成熟食使用,而且過去三年都是這樣做,但衛生局說,過期食品就得銷毀丟棄,業者做法已經違反食安法,將開罰六萬至兩億元。

號稱生魚片,現買可以現吃,即使價格賣的不便宜,還是有很多民眾捧場,上引水產主打新鮮,卻冷藏櫃卻露餡,被民眾投訴賣過期生干貝,台北市衛生局29號晚間突擊,果然在冷凍櫃查獲304盒過期的高級生干貝,衛生局貼上封條,根據食安法過期食品,不得儲存陳列,但當天卻被發現過期2天到9天的生干貝,就在放民眾可以輕易拿到的備貨區冷凍櫃,業者澄清是工作人員疏失。

業者說,「員工疏失,過期不會賣生食,只會熟食,不知違法」,業者解釋,生干貝從日本空運來台,冷藏食用期限只有6天,最後一天快過期前會急速冷凍,不會再提供生食,而是改料理成烤干貝等熟食,過期干貝加賣一個月,料理現場民眾吃,已經三年以上,業者賣過期干貝得民眾,即使弄熟了吃,還是可能對身體有危害,確定違法食安法,將開罰6萬到2億元,高檔價位卻讓民眾吃過期品,怎麼解釋都沒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