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臨時會反課綱 學生衝立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教育部抗議之外,學生攻佔立院的畫面,再次上演!昨晚還有一批同學,翻過立院圍牆衝進立院,高喊要立刻召開臨時會立委連署廢課綱,場面一度火爆!而民進黨立委在今天一早,立刻展開連署,希望透過立院能退回課綱,朝野預計下週一進行協商,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

反課綱爭議餘波盪漾!30晚間聚集在教育部外的學生和民眾突然轉進到立法院,並翻牆進立院大門前廣場,高喊要立刻召開臨時會,立委連署廢課綱,學生攻佔立院的畫面,再一次上!而民進黨立委則在今天一早,立刻展開連署,希望透過立院能退回課綱,朝野預計下週一進行協商,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

學生反課綱活動,戰場從教育部延伸到立法院。衝立法院,30號晚間十點過後,原本在教育部前集合的學生,突然有人開始移動,目標是鄰近的立法院,20多人直接翻過圍牆,企圖複製去年318學運,以攻佔立院表達訴求,面對學生再度衝撞的行動,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立刻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要求召集協商開臨時會,王金平下周一會朝野協商,討論是否召開談話會,另外,他說如果將課綱微調視為行政命令的話,立法院的確可以介入。

在柯建銘的號召下,目前已經有40位立委加入連署,希望透過國會施壓,要教育部撤銷課綱微調法案,國民黨團緊急危機處理,不反對召開臨時會,但希望不要只討論課綱微調的問題,廖國棟召開臨時會最好不要只針對課綱而要把其他重要法案也一併列入,只是從去年太陽花學運,立法院失守被佔領,到今年反課綱抗議,國會殿堂,似成為學生運動,另一個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