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嘉的都會美 摩登自然中表現自我

張艾嘉的都會美 摩登自然中表現自我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歌而優則演、演而優則導的張艾嘉,曾2度拿下金馬影后,在華語影壇名氣響亮,最後更進軍香港發展。

其實粉絲對張艾嘉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她曾與音樂創作教父羅大佑交往的過程,「小妹」的綽號就是當時叫開的。據了解,羅大佑許多情歌創作都與張艾嘉的交往有關,不過觀念的差異,讓兩人最後還是以分手收場,羅大佑還以名作〈是否〉一曲紀念兩人感情,對張艾嘉來說,是一段相當刻骨銘心的愛情。

最近張艾嘉穿上名媛設計師Crystal Wang Studio引進新品牌b. Norbu的春夏新款服裝,優雅的氣質,充份顯露都會女子的自信,b. Norbu也是王怡人媽媽設計的衣服。簡單的裁剪、俐落的線條,自然流露張艾嘉的幹練,那抹淺淺的笑容,也讓人想起她在自己的電影《念念》中的一句話,「那輕描淡寫的,念念」。

《20.30.40》後睽違10年,張艾嘉再回台灣拍《念念》,她在片中把「念」當作題材,從「一念之差」、「想念」、「念念不忘」打造成三段,訴說一個關於心靈的故事。張艾嘉女強人的外表下,裹著一個細膩、柔軟的心,她平常的穿著就是簡單俐落為主,而穿著設計風格摩登舒適、剪裁自然寬鬆,紫色餐格紋寬褲裙套裝,不但顯出自我個性,同時從實驗性用色當中,也可窺見設計師大膽勇於嘗試風格。(圖片取自Vanitas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