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面對!塵爆傷到臉 正妹:我會再變漂亮

勇敢面對!塵爆傷到臉 正妹:我會再變漂亮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八仙塵爆意外中,全身有百分之70燒燙傷的陳依欣,臉部的傷勢主要在下半臉,後續也需要多次清創植皮,從小練跆拳道的她身體底子好,有著堅強的求生意志,家人也很努力的鼓勵她度過這個生命難關。陳依欣目前在高雄長庚醫院治療,醫師蔡昀達透露,陳依欣2星期前要了鏡子,她第一次看到鏡中的自己,頓時淚如雨下。

24歲陳依欣是花蓮人,家中經營手工豆腐店,塵爆後她被轉送到高雄長庚,主治醫師高雄長庚灼傷中心主任蔡昀達指出,依欣的臉、四肢、前胸、後背都有2至3度燒傷,經過治療已經拔管可以自主呼吸與吃稀飯,現在還能短時間站立。

醫師說,陳依欣是個樂觀女孩,雖剛入院時,曾經說過說「不想活了!」但隔天就收拾起情緒,2星期前,她向醫護人員要了鏡子,「照了就淚流滿面」,但隔天看到她時,卻又再現笑容。依欣的爸爸說,依欣臉部的傷勢,主要在下半臉,他知道依欣照鏡子後哭了,本來有點擔心。但依欣告訴他,「把拔,我有認識醫美朋友」、「我會好好復健,會再變漂亮的」,女兒的貼心與勇敢,讓心情曾摔下谷底的陳爸爸好欣慰,父女已約定,在依欣出院時要辦2桌請醫護人員,還要回花蓮開民宿。而主治醫師也承諾,會盡一切努力,讓依欣減少疤痕。(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