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0 12:00

貨輪被海燕沖上岸 菲災民暫棲身

王皓 編譯

  重災區菲律賓,遭受海燕颱風侵襲後的兩個星期,受災最嚴重的獨魯萬市,甚至還有大型貨輪,被海浪推到岸上。貨輪何時可以移回海上,誰也不知道。不過無家可歸的災民,現在利用貨輪遮風擋雨。

  從空中俯瞰,獨魯萬市已經是一片廢墟,實在很難想像,究竟要到哪一天,這裡才能清理完畢。颱風海燕帶來的狂風暴雨,除了把市區夷平,還把停泊在港灣裡的貨輪都給沖到了岸上,誰也想不出來有什麼辦法,能把這些大輪船移回海裡。而早已無家可歸的災民,乾脆利用輪船來遮風避雨,輪船的勾環還能拿來掛晾衣繩。

  過去十天以來,這五位年輕人就睡在這艘船的陰影下面,而這對夫妻更是幸運,竟然在災區抓到亂跑的小豬,當場料理起明爐乳豬來。儘管菲國政府持續向災區運送物資,卻是杯水車薪,一家人一天往往只有兩三個罐頭可吃,因此必須自己想方設法尋找食物。而原本只打算提供不到六百萬新台幣的中國大陸,因為備受國內外批評,一口氣追加了將近五千萬新台幣,而這批來自大陸的援助物資,也終於陸續送抵菲律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