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2 12:35

強颱黃蜂橫掃 沖繩發土石流警報

綜合報導

  黃蜂颱風橫掃日本沖繩,帶來狂風暴雨,造成超過5萬戶停電32人輕重傷,當地政府向13萬戶居民發出避難勸告,日本氣象廳預估降雨量將高達400毫米已經發出土石流警報,並提醒颱風正好遇上滿潮,要嚴防海水倒灌。

  強風咻咻的吹,地上的雨水被強風吹著走,賣場推車差點就被風掃走,黃蜂颱風直撲日本沖繩帶來強風和大雨,岸邊的浪濤幾乎是彈跳起來,沖繩被大浪襲擊,掀起高達20公尺的大浪,強大陣風也有時速230公里,公路交通也因為黃蜂暫時關閉,不管到哪都是這幅白茫茫的景象,到了夜晚視線更差。

  颱風持續威脅日本,因為它會帶給日本很多的雨量,高達200到400毫米,黃蜂橫掃沖繩,造成超過5萬戶停電,還有32人輕重傷,300多個航班取消,雖然黃蜂的威力開始減弱,但是日本氣象廳,仍發出土石流警報,提醒颱風期間正好遇上滿潮要慎防海水倒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