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4 12:00

假車禍企圖詐保 碩士生移送法辦

詹維耕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一名碩士研究生,把租來的名車撞壞無力賠償,竟然異想天開找來另外一名朋友,開小貨車安排假車禍,企圖訛詐小貨車的保險理賠,沒想到警方到場後發現,小貨車是白色的,而名車車上的擦撞痕跡卻是藍色的,現在這名碩士生不但要理賠修車費用,還被警方依"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移送法辦。

  路口監視器的畫面可以看到,白色小貨車跟一台黑色休旅車,兩台車前前後後不停移動位置,兩個駕駛還不斷下車察看,原來這輛黑色休旅車是租來的,一名就讀新竹知名大學碩士的魏姓學生,把借來的休旅車撞壞了但是沒錢賠償,找了另外一名朋友把自家白色小貨車開出來,想製造假車禍,藉以騙取小貨車的賠償金。

  沒想到警方到現場堪驗的時候發現,休旅車撞傷的部位是藍色烤漆,明顯跟白色小貨車不符,當場戳破魏姓學生的謊言,而這兩個大學生還不知道自己已經闖下大禍,雖然兩人事後不斷向警方道歉,但是警方還是依使公務人員報載不實的罪嫌移送,現在這兩名碩士生,不但要賠償撞壞的車子,還得面臨司法的審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