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 19:14

失業婦以超商為家 住了4個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年約50歲的婦人,被民眾發現長期待在新北市一家超商的用餐區,全身家當都擺在座位旁。失業沒工作的她,無家可歸,靠著早餐店土司果腹,渴了就喝超商供應的熱水,還就近去圖書館洗澡,就這樣在超商角落過了4個月。

超商用餐區角落,婦人趴在桌上沉沉睡去,從圖書館借來的書就堆在一旁,桌上還放著裝水的寶特瓶和紙杯,很難想像,4個月來,這裡就是她的家,記者訪問超商店員,「(她住很了嗎,是啊,她一直住在這裡,睡醒了拿起書看,口渴就裝超商免費熱水喝,肚子餓了,又該怎麼辦」,林姓婦人說,「我看到有人在餵(公園松鼠)麵包,我就去跟早餐店要吐司麵包」,大包小包的家當,全堆在地上,什麼原因,讓婦人沒有辦法回家,林姓婦人說,「沒有地方可以去」,就是沒有家,沒有薪資所得,然後就租不起房子,只好在這裡,年紀越來越大,工作越來越難找,今年50歲的婦人,曾經在百貨公司當過櫃姊,現在沒了工作,無奈以超商為家,也讓超商角落,唱起無聲的城市悲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