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麵廠誤摻工業料 賣出傷身麵

高雄 報導  / 高雄市

食安問題!高雄一間新富化工廠,負責人涉嫌拿過期原料製作工業用二氧化氯,冒充合法食品添加物賣給多家食品公司去做麵條,百分之九十的產品供給國軍副供站,也有部分流入超商、連鎖大賣場,連華膳空廚也遭殃,這樣的工業用二氧化氯是用來漂白消毒,吃了噁心嘔吐、腸胃不適,化工廠負責人遭檢方聲押,20萬元交保候傳。

一箱一箱被查封的都是華膳空廚倉庫裡面的食品,這些被發現都疑似添加用來消毒的工業用二氧化氯,桃園衛生局緊急先查封等待調查,就怕黑心產品又被吃下肚,原來是高雄市檢方,會同衛生局搜索,一間30年歷史專門製作高品質麵條的食品公司,結果現場查扣九桶工業用二氧化氯,還有活化劑,業者供稱不知道添加的二氧化氯是非食品級,檢方進一步追查,供貨上游化工廠。

發現問題就出在這,化工廠洪姓負責人相當黑心,拿過期兩年的亞氯酸鈉加活化劑,調製成二氧化氯,還偽造食品級二氧化氯單據,多家不知情的廠商,把工業用二氧化氯,摻入食品原料,受害廠商包含知名食品大廠,衛生局說工業用二氧化氯是消毒殺菌用不可食用,吃過量會噁心嘔吐又傷肝腎,這些加料的問題麵條,包括烏龍麵、刀削麵、米苔目、陽春細麵百分之九十流入高雄的國軍副供站,其餘流入南部學校、火鍋店,超商,連鎖賣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