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12:35

家暴案層出不窮 受虐兒待援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社會家暴和兒虐案件每天層出不窮,七月中,更接連爆發五起「兒虐致死事件」,造成四死一重傷,根據衛福部的統計,平均每天有31個18歲以下孩子遭受虐待。像是知名作家亮軒和創作歌手張峰奇,兒時都曾經慘遭親人和保母長期凌虐,至今,他們的恐懼和憤怒仍舊揮之不去。聽見孩子的暗夜哭聲,帶您一塊關心。

短短一星期,全台就發生五起重大虐童案件,根據衛福部的調查,這十年遭受虐待的18歲以下兒童和青少年,人數居高不下,2012年更逼近兩萬人。施虐因素的第三、四、五名分別是貧困、毒藥酒濫用還有失業,施虐者以父母親為最大宗占了六七成,其次是親戚,再來才是其他的照顧者。

他是創作歌手張峰奇,很多人知道他有個赫赫有名的父親張魁,但卻很少人知道,小時候的他曾經遭受長期虐待,從六歲到九歲都活在恐懼當中,當時因為爸媽忙於工作,把張峰奇託給保母照顧,不料,父母後來生意失敗,付不出保母費,張峰奇就被保母的丈夫和兒子當成了出氣筒。整整受虐三年才被發現,但脫離苦海的他,陰影卻揮之不去,九歲就選擇出家,直到15歲才還俗。

知名作家亮軒,訴說童年的黑暗記憶,語氣仍有一絲的憤怒和恐懼,因為父母離異,父親長年不在家,亮軒被託付給寄住籬下的姑姑照顧,但姑丈失業在家,面對不愛念書的亮軒,夫妻倆動輒拳腳相向。應該被寶貝的孩子,平均每年卻有1萬五千多個遭受凌虐。孩子的暗夜哭聲,不再是別人關起門來的家務事,您的雞婆,也許就能挽救一個瀕臨死亡的小生命有活下去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