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18:42

養護不力! 狂颱拔樹史上最慘

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全台各地路樹倒成一片,不少人被壓傷,光台北市,就有4766棵樹倒塌,是史上最嚴重,專家說,政府沒有完整的養護機制,許多路樹生病,加上種植樹穴太淺,才會禁不起強風。

蘇迪勒颱風侵襲,全台各地路樹倒成一片,光台北市就有4766棵倒塌,創下史上風災最嚴重,不少民眾被壓傷,專家說,政府沒有完整的養護機制,導致許多樹生病無人管,加上種植樹穴太淺,強風一吹,不是樹隻斷裂就是連根拔起。

強風強雨,路上隨處可見路樹被吹得東倒西歪,甚至連根拔起,不少民眾來不及躲,被壓傷送醫,光是台北市,就有4766棵路樹倒塌,歷年風災最嚴重,國軍投入四百多人協助,拖著樹枝清理街道,原本作為綠化都市的行道樹,竟變成殺人凶器,危機四伏,專家說,路樹倒不能只怪颱風,政府的維護工作不夠,才造成路樹倒得更多。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說,「樹的斷點都有腐朽菌」,台大園藝系教授張育森說,「植穴太淺容易連根拔起」,台灣路樹多是榕樹和白千層,這些樹長得快,質材較脆,如果沒有定期修補生病的樹,樹穴又種得淺,就容易像畫面上的樹一樣,樹根沒有抓地力,一吹就倒,新加坡、德國、日本都不用單一樹穴,會把路樹底下打通,讓樹根連貫,增加抓地力,也更耐強風,如果路樹養護機制能徹底改善,全台路樹就不會一吹就倒,民眾就不用擔心,隨時都有被壓傷致命的危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