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9 18:49

全台432萬戶停電 創台電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全台灣432萬戶停電,是台灣史上最嚴重,彰化停電戶數最多65萬戶,到目前還是有26萬戶無電可用,居民只能點蠟燭,用露營燈克難照明。

蘇迪勒颱風侵襲,造成全台432萬戶停電,創下台電成立69年以來,颱風造成的最慘重停電;其中受害戶最多的就屬彰化縣,累積最高停電戶到達65萬戶,台電人員日夜趕工搶修,到9號晚間6點,還有26萬戶無電可用,居民只能點蠟燭,用露營燈克難照明。

這可不是浪漫的燭光晚餐,而是無電可用克難式的照明,彰化縣是這次停電最大受災地區,高達65萬戶不來電,這戶人家,還好愛露營,家裡好幾個露營燈可用,全家老小吃飯洗澡全靠它,居民怨聲不少,但台電人員沒日沒夜搶修,連父親節都沒法回家過。

蘇迪勒侵襲,造成全台432萬戶停電,創下台電成立69年以來,颱風造成的最大停電,到9號晚上六點,全台還有26萬戶還沒通電,光是彰化就還有6.1萬戶,蘇迪勒給了台電超級下馬威,就連台中港,7座風力發電風扇也被折損,倒得亂七八槽,修復費用,至少要花5.6億,災情慘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