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19:21

人行道變洗車場 洗跟被洗都罰!

王義仲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坊間有很多投幣式自助洗車機,但有業者把洗車機台架在人行道旁,民眾要洗車必須把車開到人行道上,不但影響行人通行,洗車的水還直接排到人行道上,但你知道嗎?洗車的人占用人行道會被罰,業者排放廢水也要挨罰,而且路旁的收費停車格還變成汽車進出的通道,搞到根本沒有人敢停。

除此之外,路邊的收費停車格,還變成汽車進出的通道,搞到根本沒有人敢停,這裡位於北市濱江街路邊,民眾不知道在這洗車已經違法。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車開上人行道,最高可罰1800元,當然業者也有責任,業者自知理虧先道歉,就算洗車機架在私人土地上,要做洗車生意必須先申請,而且必須建構廢水排放系統。

颱風過後,洗車生意特好,放眼望去人行道變成洗車道,髒水隨便流,積滿人行道,環保局將依法開罰,一千二到六千元,直到狀況改善,而新工處也將介入調查,路邊洗車營業的合法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