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07:40

嚇阻颱風天白目登山客 林佳龍將重罰

嚇阻颱風天白目登山客 林佳龍將重罰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這次中颱蘇迪勒直撲來台,早在颱風成形後,國內外各大媒體,就頻頻報導它的威力,請大家提高警覺。但就有一家3口,還在颱風來襲前(7日)攀登南湖大山,讓警消人員被迫冒險在風雨中救人;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10日)在市政會議上痛批,「不是早就知道有颱風來了?」當晚天象嚴峻不佳,警義消對要不要上山救人,經過好大一番掙扎,20多人硬著頭皮上山,林佳龍表示如果救難人員因此有閃失,「對得起嗎?」

林佳龍說,明知颱風來了還偏向山中去,更離譜是帶著11歲的孩子同行,被救還說「有豐富的登山經驗」;他要求從台中做起,由消防和警察局研議出地方自治條例,重罰颱風天仍執意登山的民眾。

據了解,中市消防局第二救災大隊,半年來就出動了16次上山搜救,搜救人員舉雙手贊成說:「搜救人員也是人,要顧慮安全!」希望市府快擬訂出自治條例,嚇阻白目的登山客。(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