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1 19:42

籌劃21年 蔡國強"天梯"驚豔

陳羽珊 編譯

最近臉書上瘋傳一段影片,內容是煙火藝術家蔡國強的最新作品天梯,今年六月在他的故鄉,大陸泉州進行施放。畫面中煙火彷彿在空中搭梯子,一格一格往上爬,讓網友直呼超厲害。帶您看看這個規劃21年才完成的大師作品。

火焰從梯子底部開始燃燒,一路點燃燦爛煙火,一格一格往上爬,這是蔡國強的最新作品「天梯」,他選在自己的故鄉,大陸泉州的「惠嶼島」,鋪設了一條500公尺高、5.5公尺寬的繩梯,頂端用熱氣球拉起升空,「天梯」的構想緣起於1994年,過程中,蔡國強分別考慮在英國、上海,及洛杉磯執行,卻因種種原因擱淺,直到今年,規劃長達21年的天梯,終於成功施放。

說到蔡國強的經典作品,最有名的,應該是他,煙火腳印沿著北京的中軸線,走向奧運的主場館鳥巢,這是北京奧運的開幕亮點,2014年在黃浦江上施放的[九級浪]白日焰火,同樣佳評如潮,這次蔡國強在故鄉施放[天梯]煙火,是給故鄉最好的獻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