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12:00

洋蔥柴魚熬煮 清酒拉麵甘醇飄香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今天的好吃夯仔內,帶您到南投,來品嚐清酒拉麵,使用洋蔥跟柴魚熬煮湯底,煮好拉麵後,再加入20CC的清酒提味,吃起來沒有酒味的辛辣,而是甘醇香甜,讓不少客人一吃就上癮。

  今天的夯仔內美食,帶您品嚐的是,清酒拉麵使用洋蔥柴魚熬煮湯底,煮好拉麵後,再加入20CC的清酒提味,沒有酒味的辛辣,只有甘醇香甜。男子吃拉麵的聲響,拉麵吃的咻咻叫,光聽聲音就覺得好吃,這一碗清酒拉麵,看起來清爽不油膩,加上拉麵彈牙的口感,最主要的重點是,加入一小杯清酒,清酒和湯混合之後,平常不喝酒的民眾,也覺得OK。

  走進廚房瞧一瞧,熬湯有學問,先用切好的洋蔥放入大鍋湯中,然後這一包裝滿柴魚也丟進去,再放點清酒,一起熬煮,拉麵起鍋後,放青菜、肉片、蛋、玉米 非常豐盛,端到客人桌上,要吃之前,再加入20CC的台灣清酒,很日式風的清酒拉麵,搭配南投在地食材筍子,做的香腸,一口拉麵、一口香腸,看先生小姐妹吃的津津有味,就知道,台日混合,有多搭配。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