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 19:14

看恐怖片減肥? 12分耗22大卡!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鬼月到了很多人愛看恐怖片,讓背脊發涼消暑一下,但看驚悚鬼片居然能減肥?日本有業者拍了12分鐘的恐怖短片給受試者觀看並測量卡路里,業者聲稱這些受試者在12分鐘平均消耗22大卡,等於走路6分鐘,其實英國也做過類似實驗,還排出減肥鬼片排行榜,像"大法師"、"大白鯊"都名列前茅,不過醫生還是提醒,縱然有效果但還是運動比較健康,心臟不好的人用這種方式減肥反造成傷害!

看到恐怖場景,尖叫,扮鬼惡作劇,奔跑都讓人嚇得失控飆淚,而日本有業者聲稱,看恐怖片能減肥,這是業者拍的12分鐘短片,懸疑的音樂,手慢慢拉開棉被,明知道有鬼還是會被嚇,這心跳加速、手心冒汗的感覺,業者說讓看的人平均消耗22大卡,等於60公斤的人用每分鐘80公尺的速度走上6分鐘,實際到健身房測試,大概就是比一般走路再快一點,健身民眾看了會怕但不能減肥吧,而英國也做過類似實驗,甚至把恐怖片做減肥排行,大白鯊消耗161大卡,大法師,158大卡,第一名是1980年的「鬼店」,消耗184大卡是第一名,營養師,健身教練,驚悚片也許能嚇走一些熱量,但效果短暫,要擁有美好體型,還是運動卡實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